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县检察院深入县医院开展警示教育法制讲座
时间:2017-07-05  作者:王辰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74下午,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李丽华走进县医院,为该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医务骨干共计150余人开展题为“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这是继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县检察院在该系统举办的第二场法制讲座。

 

 

 

    讲座中,李丽华科长首先结合全省2014年以来查办的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该系统职务犯罪的易发多发环节;其次,通过清算人生的“五笔帐”即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自由帐和健康帐,指明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最后,通过构筑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线,提出了职务犯罪预防对策。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县医院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远离职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