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让警钟长鸣——庐江县检察院前往庐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珍惜组织领导给我的机会,珍惜生活工作中的一切,可惜人生没有如果,铁门电网高墙内的生活让我知道往日生活的可贵……”服刑人员深深的忏悔,强烈震撼着参加警示教育的庐江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们。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18日上午,庐江县检察院在院党组书记方中华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庐江监狱,现场接受了一场形式直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警示教育。 

  

  

  

  

  上午8时许,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庐江县检察院党员干警进入监区实地感受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劳动情况。监狱干警详细讲解了监狱日常管理措施。高墙内外的反差给所有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强烈的冲击。

  在一部名为《代价》的警示教育片里,三件鲜活的案例,向人们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事实。

  随后,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

  

  “服刑人员声声忏悔,荡气回肠,字字句句透露出自己对贪欲的懊悔,对家人的愧疚、对自由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廉洁自律守初心、实干为民践使命……”在回程的途中,一名检察干警如是说。 

  

庐江县检察院通过让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对自己违法犯罪和心路历程的深刻忏悔,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廉洁公正的检察队伍。(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