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扫黑除恶”“双提升”“主题教育”,这个会议很充实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庐江县检察院召开10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方中华传达了庐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内容,通报了“双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理论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班子成员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等内容。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即将进驻安徽,庐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方中华要求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案,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积极配合县扫黑办工作,按要求做好线索梳理和案件归档。

  

  

  

  今年上半年,庐江县检察院在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调查中的结果不甚理想。经过下半年的集中努力,在庐江县最新的一次“双提升”调查中,群众对于庐江县检察院工作满意度有了大幅度提升,工作成效明显。但是全院上下仍需清晰地认识到,“双提升”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而非阶段性的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补缺漏。

  会议强调,要以“三个以案”为抓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与会党员干警以安徽省检察院通报的检察系统违法乱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庐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方中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立足检察职能,对于重点工作抓紧不放。尤其是“双提升”和“脱贫攻坚”。二要坚持从严治检,对于廉洁纪律常抓不懈。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三要推进主题教育,对于问题整改抓铁有痕。要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改”字贯穿始终。

  

  

  会议由庐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方中华主持,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