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庐江县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剖析典型案件,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金蔚丰主讲此次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全省检察机关违法违纪案件入手,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概括腐败案件对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影响,剖析腐败案件发生的土壤和根源,总结腐败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展示腐败案件当事人的思想变化过程,提醒广大党员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对于此次警示教育意义,金蔚丰总结道:一是理想信念不可动摇;二是敬畏之心不可缺失;三是手中权力不可滥用;四是个人修养不可滑坡。专题党课结束后,该院党员干警表示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形成抵御不良侵蚀的强大免疫力。

 

 

  为丰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形式,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干警走进庐江监狱、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加强廉洁教育。

 

  受警醒、知敬畏、明戒惧。庐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警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全面建设平安庐江贡献坚实的检察力量。(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