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聚焦“办实事” 庐江检察组织开展“五进”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保证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庐江县检察院聚焦“办实事”,组织检察官进网格、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听取呼声,征求意见,着重司法为民的实践成果转化。

 

进网格 普法宣传进网格 维权知识到身边

313日下午,庐江县检察院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庐城镇磙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相关单位在庐城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群众分发了自制的宣传手册,并向其解读内容。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对法律知识形成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共计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

 

进企业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上门求需普法

“最近企业经营还顺利吗?”323日,庐江县检察院干警来到庐江县某玻璃加工厂,在工厂负责人许经理的带领下,干警参观了玻璃加工的全过程。

 

许经理表示,工厂近期运营稳定,之前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在检察官的帮助下也得到顺利解决。临走前,检察官向其赠送了普法材料。

 

进村组 询问幸福村的烦恼事

在冶父山镇幸福村,检察官同村委员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该院副检察长金著作表示,村委会是最接近群众的基层组织,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村民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幸福村村书记说,从去年“双提升”的结果和日常工作中看,幸福村对于县检察院的执法满意度一直比较高。希望检察院能够多到基层进行法治讲座,针对农村多发性的典型犯罪类型进行普法宣传和案例教育。双方就下一步的“送法进乡村”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

 

进学校 慰问困难学生 争做普法先锋

35日下午,庐江县未检干警来到县城北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5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干警刘艺采用趣味问答、宣传动画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向同学们传授日常生活中防拐骗、防诈骗小技巧,引导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鼓励大家做普法小先锋。

 

 

上课前,庐江县检察院对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

 

进单位 征求意见忙不停 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3月初,庐江县检察干警先后走进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巢湖禁捕退捕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共同学习探讨《长江保护法》重点内容,了解各单位在长江流域保护方面优秀经验做法及新法实施后的下一步举措,主动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达成公益保护合意,共谋庐江县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调配合长期机制。

 

“检察院是一个具有神秘面纱的单位。”在冶父山镇政府,政府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如实说。为了让检察院飞入寻常百姓家,庐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著作表示,希望借助镇政府的力量,进一步宣传检察职能。(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