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庐江检察:带着问题学、注重运用学、挤出时间学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庐江县检察院积极开门纳谏,带着问题学,举行公开听证,注重运用学,倡行“加学1小时”,挤出时间学。

 

带着问题学:开门纳谏·收集问题

为了发现检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322日上午,庐江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以及企业家和律师代表走进检察院,谈问题、说建议,广开言路,听取各方意见。

 

在座谈会上,受邀前来的代表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另有提出了颇为具体的意见、建议。庐江县政协委员、广电中心记者葛继农说:“检察院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丰富宣传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律师代表张凯就退侦信息的告知以及加强同驻所检察室的联系提出了具体建议。

县人大代表钟国枝表示对检察院工作执行力表示赞许,她说:2019年初,作为人大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年底时发现意见建议均得到了反馈和落实。”

庐江县检察院派专人记录了此次座谈集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分工进行落实,并将以问题为导向,集中进行学习,商讨解决方案。

 

注重运用学:公开听证·司法为民

322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就一危险驾驶案和交通肇事案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等到场发表意见进行评议。

 

听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认真阐述了处理意见及法律依据,听证员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进行了提问,同时就听证事项进行了认真评议,并现场发表评议意见,听证员一致认为两起案件社会危害性较小,可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挤出时间学:支部组织·自觉加学

为克服工学矛盾,庐江县检察院将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倡导“每日加学1小时”活动,坚持每日下班后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党史学习交流。

 

318日晚上的交流中,该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文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检察干警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我们司法为民的初心,更加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鞭策我们砥砺前行的恒心。”,此次学习,明确党史的重要意义,要学史明理,真正理解其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的重要价值,自觉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

与会干警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自主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交流发言,党员干警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表示要自觉的把党史学习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自己的检察岗位中。(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