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9日下午,庐江县检察院召开全院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讲话精神,以及韩俊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金蔚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阳立新宣读2023年度表彰决定,并现场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以来,庐江县检察院守住“稳”的底线,保持“进”的态势,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该院既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也应正视问题、敢于面对困境,抓补短板。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庐江现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加有力有为的实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庐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一要围绕服务大局,在提升服务质效上担当作为。二要围绕检察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担当作为。三要围绕法律监督,在保障公平正义上担当作为。四要围绕队伍建设,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放松。围绕纪律作风,锻造检察铁军,庐江县检察院要在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坚决抓实“四责协同”,系统施治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做实严管与厚爱并重等四个方面下功夫。

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玲主持会议。庐江县纪委监察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洪霞列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