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排除困难、狠抓落实——庐江县检察院努力推进下半年检察工作
时间:2019-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下午,庐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上,庐江县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蔚丰通报了“王某某案件查处的司法腐败问题情况”,并要求以此为鉴,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蔚军回顾总结全院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咬定目标,提振精神,奋力赶超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针对自身存在不足,各部门要进步统一思想,疑心聚力。

  二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始终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来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创建平安校园,落实好“双提升”工作。

  三要凝聚共识,积极担当,推进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推动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转变。优化机构职能。目前内设机构改革已基本到位,但尚需进一步磨合完善。

  四要强化教育,提升素能,严管队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途径,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根本举措,把讲政治贯穿到全部检察工作中去。

  

  

  

  许蔚军检察长表示,全院上下要立足改革、聚焦主业、提振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推进庐江检察工作进一步“稳进、落实、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