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双提升|讲座、入户、驻点,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平安庐江建设,扭转“双提升”工作被动局面,庐江县检察院于近日集中开展“双提升”工作。

  

  驻点帮扶 入户检查

  

  根据庐江县政法委关于“双提升”工作的安排,自8月22日起,庐江县检察院“双提升”工作组陆续进驻驻点帮扶镇,开展督导工作。

  该院工作组走进驻点帮扶镇的村户家中,填写记录并询问村民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并检查镇综治中心的“双提升”工作完成情况。

  据悉,“双提升”督查工作每月一次,县检察院的驻点帮扶镇为盛桥镇、冶父山镇、白湖镇。

  

  

  走进社区 入户宣传

  

8月23日,庐江县检察院联合磙塘社区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知识,并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知晓率,为双提升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人代会上 法治讲座

  8月24日上午,庐江县检察院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著作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前往盛桥镇人民代表大会会场,进行公益诉讼法治讲座。在会场,检察官结合盛桥镇实际情况,以案释法,利用案例解读行政公益诉讼,并现场发放了50余份公益诉讼宣传材料。期望借由人民代表的力量,提升盛桥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

  庐江县检察院积极发动青年干警,成立“双提升”宣传专班,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注入新鲜的检察力量。(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