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排查社区矫正人员隐患,维护节日稳定
时间:2019-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国庆七十周年重大节日前后及期间我县社会安全稳定,我院刑事执行部门会同庐江县社区矫正教育管理中心,于近期对全县在册在矫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一是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犯罪性质逐一进行梳理,二是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现实表现逐一进行考察,三是对通过梳理、考察确定风险隐患较高的社区矫正人员,如涉黑涉恶犯罪、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受到过警告或行政处罚的,采取见面约谈和手机定位、通话检查。

此次排查事先不打招呼,突击进行定位手机电话联系,实施微信位置共享,或驱车直奔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生活地点,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排查既检查了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生活等活动的真实情况,也促进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切实维护我县社会稳定。(王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