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检察长胡胜友到庐江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9-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一行来到庐江县院,就“加强四大检察与检察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调研,并对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庐江县委书记王连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少春陪同调研,庐江县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庐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方中华从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后县检察院将在上级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恪守“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方针,自觉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加强检察工作,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努力实现庐江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王连贵书记指出,县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在服务工作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司法公正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将一始既往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他还对县检察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优化、检察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

 

 

  胡胜友检察长对庐江县检察院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庐江县委始终关心检察业务、关注检察工作、关爱检察干警表示感谢。就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他强调: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二要均衡开展“四大检察”。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三要着力抓好检察改革任务落地。积极完善“捕诉一体”机制,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四要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效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