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庐江县人大常委会在检察院调研县司法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时间:2019-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庐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带领县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在县检察院调研全县司法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上,建立相应的沟通协调机制情况,在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的案件办理中,建立合理合法、统一规范的量刑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和探讨。

  认罪认罚从宽,是对自愿如实认罪,真诚悔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从宽处理的法律制度。是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多层次刑事诉讼体系的重要举措。

  2019年以来,庐江县司法机关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探索总结符合我县实际的方式方法,在及时有效惩罚犯罪、加强司法人权保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熊杰指出,司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培训和典型案件的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要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协调一致;要坚持公开规范,确保社会的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