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庐江检察:院领导下沉党支部督学 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党支部抢答与提问相结合 再掀教育学习新热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主题是什么?”“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院党总支书记唐柱宏在第一支部进行督学,对党员干警一对一提问,并鼓励干警进行抢答。

  经过1个多小时的对答检验,第一支部党员干警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知识基本掌握。对于部分较难和易混淆的知识点,唐柱宏同志着重进行了提醒和讲解,并安排党员干警领学。

 

  第二党支部两名院领导督学 提问检查学习效果

  第二支部党员干警领学了应知应会一百题、《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庐江县检察院两位副检察长金著作、凌友祥现场督学,并采用提问的方式检查学习效果。

 

  第三党支部按年龄段分组提问 要求背诵入党誓词

  “请你背诵一下入党誓词。”在对90后的分组提问中,庐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金蔚丰对年轻干警提问。

  第三党支部在3月30日晚的集中学习中,以年龄为单位,按照90后、80后、70后、60后的顺序点对点提问,每人两题,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金蔚丰表示,现场督学发现大家学习效果总体较好,但仍有些知识点记得不牢、不准,他嘱咐干警要重在平时,克服工学困难,挤出时间加强学习、记忆、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