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个“抓紧抓细” 合肥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在庐江县院调研时对基层院建设提出要求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找准弱项、补齐短板,打一场翻身仗。”3月26日上午,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在庐江县院调研时,对基层院建设提出了三个“抓紧抓细”的要求。

  

  在调研中,何宏海一行参观了庐江县检察院检务大厅,询问了群众接待和网上阅卷情况,浏览了庐江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展板,详细查阅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工作开展进度表,及干警在学习教育中的出勤率。

  

  作为自己的基层联系点,在与庐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座谈时,何宏海与该院领导面对面找问题、一对一说困难、点对点寻方法,对庐江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在下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中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提前谋划,创新方法、紧抓落实。

  

  就如何加强基层院建设,何宏海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找准短板,在当前重点工作上抓紧抓细。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干警的思想问题、打造工作亮点、树立正面典型。

  二要打造检察铁军,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推进上抓紧抓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持续更新办案理念,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

  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在提高办案质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抓紧抓细。检察干警要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和每一项检察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