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展警示教育 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和提升检察监督在社区矫正中的质效,自2024年130庐江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先后举行了四场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力促通过社区矫正对象身边鲜活的案事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此次宣讲以告别昨天 珍惜今天 憧憬未来”为。活动中庐江县检察院检察官首先介绍全县近十年来被收监执行原判刑罚的整体情况,并通过具体案事例,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常见的、易犯的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情形。其中,详细介绍了因酒驾、嫖娼、吸毒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缓刑的情况。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得现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回应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预防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宣讲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存在的有关法律法规的疑惑向检察进行咨询,检察官一一作出解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做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更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