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紧绷“安全弦”,检察机关开展春节前监所安全检查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25日上午,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

庐江县检察院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监所安全设施、医务室、值班室、视频监控室、谈话室及食堂进行了检查,在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了现有羁押人员、干警轮值及看守所安全防范预案等情况,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就春节期间监管工作,庐江县检察院带队领导对驻所检察室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重视抓好安全管理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要加强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好心理辅导,特别是重点人员思想稳控工作;三要加强司法人文关怀,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提高监管场所执法水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处突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