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县人大常委走进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3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胡明星、王彦道、姚德云一行5人来到庐江县检察院,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该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分管副检察长凌友祥分析了当前基层院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困难,他总结,一是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难;二是办理案件中调查取证难度加大;三是外部执法环境有待优化;四是公益诉讼宣传尚不到位。并表示将正视存在的不足,认真加以研究,并采取切实措施予以解决。

  

  

  会上,县人大常委一行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公益诉讼工作线索、增加人员配置、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建立和完善与各部门的工作配合协调机制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庐江县检察院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县人大的支持和监督,进一步做好做强公益诉讼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良好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