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长江保护法走访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职能作用,积极响应省检察院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长江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近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著作与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走进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巢湖禁捕退捕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共同学习探讨长江保护法重点内容,了解各单位在长江流域保护方面优秀经验做法及新法实施后的下一步举措,主动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达成公益保护合意,共谋我县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调配合长期机制。

  庐江县境内河流属于长江水系,主要有西河、兆河、白石天河、杭埠河、马槽河等多条河流。

  下一步,庐江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长江保护法的学习,确保全面正确理解和适用长江保护法内容精神。积极将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有机结合,为长江流域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以法之名保护长江母亲河。《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作为我国首部流域法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该法详细规定了长江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等内容,为保护长江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1

 

图片2.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