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联合座谈 致力解决社区矫正监管难题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座谈会上,两部门结合近期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结果,对庐江县辖区内出现的社区矫正对象上访请假、短期跨区务工、受治安管理处罚后是否进一步处理,以及高龄社区矫正对象灵活监管、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病情复查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合法且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最终形成了初步一致意见。

下一步,庐江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协作,将本次会议成果贯彻落实,制定规范性文件,构建长效机制。

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近日,庐江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召开座谈会,针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出现的疑难问题、个别重点监管对象如何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