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青山有幸埋忠骨 检察蓝守护英烈红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庐江县举行冶父山陵园烈士集中安葬点揭幕仪式,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庐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著作,专职检委、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李丽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设立保护碑2座,分别为烈士纪念设施国家保护管理碑、公益诉讼检察保护碑。冶父山陵园烈士集中安葬点目前安葬三名烈士,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庄严肃立,回顾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

此前,庐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检察院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此次设立保护碑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管理水平,明确管护权责,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手段。

英雄走了,但英雄的事迹需要传诵;英雄走了,但英雄的精神需要传扬;英雄走了,但英雄的使命需要传承。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持续关注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确保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静。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