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庐江检察这样做……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预防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预防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近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先后来到庐江县教体局、汤池镇初级中学、庐江四中城西分校进行走访调研。

 

  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著作一行前往庐江县教体局,就目前“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形成工作合力进行座谈,县教体局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谷习宏及相关人员参与。

  随后,通过查阅相关规章制度、调阅资料,实地考察庐江四中城西校区和汤池镇初级中学,重点围绕师生是否知悉“一号检察建议”和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内容;是否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教职工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用人管理尤其后勤等临聘人员录用考核情况;是否开展法治教育及预防性侵教育班会等方面进行了逐条逐项的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下一步,为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庐江县人民检察院计划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教育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走进检察院,实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