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禁毒日】庐江县院| 检察官在国际禁毒日走进裴岗中学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中学生在校自身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6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白湖镇裴岗中学,以“无毒校园·护航青春”、“扫黑除恶净校园 懂法守法护成长”两个专题为120余名高二学生们送上了一道“法治营养大餐”。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庐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著作结合幻灯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分类、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树立防范意识,不要随意接受他人的食物。

  在随后的“扫黑除恶净校园 懂法守法护成长”的主体讲座中,检察官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三种发生在校园里的黑恶犯罪形式;并就预防青少年犯罪向学生和学校提出建议。

  

 

  暑假前夕,检察官走进校园,进行法治宣讲,从禁毒到防拐骗,从防校园欺凌到防“套路贷”,用微电影+宣讲+互动形式逐渐将法治宣讲的气氛推向高潮,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