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QQ号被盗 老妈被冒牌儿子诈骗万元
时间:2015-03-31  作者:周丽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庐江县检察院对庐江首起利用QQ诈骗案提起公诉,庐江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韦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经审查查明,被告人韦某在网上购买木马病毒程序,盗得艾某的QQ号后,以艾某的身份与其母亲联系,谎称参加培训需缴15800元,并让其母亲将款汇给学校的“陈主任”,后又冒充“陈主任”,让艾某的母亲汇款至户名为“陈XX”的账户。当日,艾某的母亲将15800元汇入该账户,尔后发现被骗,随即报警,警方及时将账户冻结。被告人韦某前去取赃款时,发现银行卡被冻结,遂让同案人宋某持“陈XX”身份证与其一同至某一农业银行进行解锁取款,宋某(已判决)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韦某潜逃,直至2014121日被抓获。归案后,韦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追回赃款并发还被害人。

    法院综合案件事实和韦某犯罪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韦某服判,未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