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一个报警电话 牵出传销大案
时间:2016-04-15  作者:蔡晶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2月19日,庐江县公安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报案人称有多人在其家中闹事,庐江县公安局立刻出警,却意外发现该报案人陈某正是某传销组织头目。日前庐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某。

    据查,陈某自2009年10月经其女儿介绍加入传销组织,随后又发展了其妻许某为下线,许某又发展了其弟弟许某某,许某某又陆续发展了其他人。2013年在传销组织中摸爬滚打了四年并混成老总的陈某发现自己不仅未赚到钱,反倒亏了不少,家中至今还欠着许多外债。陈某认识到传销组织欺骗实质后,便退出了传销组织。可是,人虽从传销组织脱离出来了,却仍无法斩断与组织的牵连,被其发展为下线的人不间断地找其索要当初“投资”的钱。

    2016年2月19日,姚某等邀集多人在陈某家中打砸,要求陈某归还因缴纳“份额”所损失的钱,陈某招架不住,便选择了报警,却不料正是这次报警,将自己曾经参加传销组织的事实暴露。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被陈某直接或间接发展为下线的人多达上百人,目前查清身份的人就有四十余人,其级别已达到传销组织中的“大总管”,已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近年来,传销组织声名狼藉,许多参加传销的人家财散尽,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严重危害到老百姓的生活安宁与社会稳定。在此检察官提醒:传销活动害人、害己、害家庭,认清传销危害,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