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4个月骗走18万 这个“儿媳妇儿”不简单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月,洪某一家辗转多地,终于在湖北为48岁的儿子物色到一位“年轻”的儿媳妇儿吕某,不日,两人便回安徽庐江领证结婚。本想着一年后抱上大孙子的洪某一家,在2018年10月因长时间未联系到吕某而报警。随后才发现,这位“儿媳妇儿”着实不简单。

  70年出生的洪某常年服用“管脑子”的药物,在老乡的帮助下,于2018年1月踏上了外地说亲之路,并在湖北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女”——76年出生的吕某,在获得吕某因病卧床的“哥哥”的同意后,翌日,两人便一起回洪某老家庐江领证结婚了。在领证当晚,洪某一家开心的给了吕某4万元彩礼。

  婚后,两人与洪某父母同住,吕某不断的开口向洪父要钱,理由五花八门:哥哥生病、过年买新衣、买保险、学车等等,不出一个月向洪父索要现金10余万,同年4月,更是以儿子做生意买吊车为由向洪父索要10万元,后者让吕某打“借条”后,将钱借给了她。

  本以为从此可以相安无事,不料,吕某因婚姻诈骗被江西公安上网追逃,在庐江被抓后,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洪某一家,如梦初醒,但此时,吕某已经带着儿子洪某低保卡里的钱消失了。

  据调查,吕某实为1966年出生,卧病在床的“哥哥”是媒人的丈夫,与吕某无血缘关系。

  目前,庐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实为1966年出生的犯罪嫌疑人吕某。

  检察官说:

  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婚姻关系,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给受害人的家庭带来巨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身陷牢笼,咎由自取。

  希望广大的未婚青年,在谈婚论嫁时,一定要多个心眼,尤其是对陌生人介绍的结婚对象,更要了解对方的详细身份信息,切勿轻信“媒妁之言”,不让犯罪分子的阴谋得逞。

(潘信年 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