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全力以赴,庐江检察部署战“疫”行动
时间:2020-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庐江检察院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高检院、省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8日,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及做好节后工作安排。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院及县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中华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综合保障的副检察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迅速开展疫情防控。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搞好公共卫生。对机关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购置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品.严格落实日排查、请销假及值班报告制度、加强门岗安保、统计全体干警假期出行情况和人员接触情况,节后上班不搞集体看望、相互拜年,减少不必要的开会、聚集性活动。针对就餐问题,严格落实庐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聚餐管理的通知》规定、为全院干警购置保温桶、实行分批、限时就餐。

三是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办案管理。认真落实高检院、省市院相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疫情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充分发挥网络办案、办公系统、远程提审、接访等功能室作用。同时做好信访管控和接待工作,采取12309电话接访、预约接访、律师网上预约等方式畅通接访接待渠道。依法从快从严惩治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协同做好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我院检察官方微信、微博和干警自媒体的宣传矩阵作用,及时有效传导有关疫情应对的相关信息,引导干警自觉抵制疫情应对当中出现的不良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