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轻信高息诱惑被骗100余万
时间:2017-03-20  作者:张瑞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编造虚假信息非法吸储,以高息诱惑,骗取房东及其亲属163万元的犯罪嫌疑人邱某,被庐江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犯罪批准逮捕。

    五年前,庐江籍男子严某在浙江宁波象山县结识邱某,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2014年邱某老公因病去世后,邱某随严某来到庐江县并住到其家中,后因严某家人强烈反对,严某为邱某另找了一处房子租住。邱某整日游手好闲,很快便花光了身上的积蓄,为此,她打起了“借钱”的主意,第一个目标便选择了已渐渐熟悉的房东老奶奶。邱某谎称其在庐江做服装生意差些钱,愿意付3分的月息,找老奶奶借些钱。在高息诱惑下,房东老奶奶相信了邱某的谎言,将30000元现金交给了邱某。邱某给房东老奶奶打了一张借款人为“许梦”的借条,并当场付给老奶奶900元利息。简简单单就赚到这么多利息,房东老奶奶很高兴,又介绍女儿等将家中的存款悉数借给了邱某,甚至为了赚取利息差,房东老奶奶还从外面以1分息借款,然后再借予邱某。后邱某搬到新租处后又以同样方式骗取了新房东及其亲属的存款,经公安机关统计,邱某先后共骗取了高达163万元的巨额资金。因为每月邱某都按时给付利息,平时还经常送礼物,竟无人怀疑邱某的行为。直到2016年底与严某闹翻的邱某失踪后案件才逐渐浮出水面。因平时生活较奢侈,又支付了高额利息,邱某很快便将这“借”来的163万元花得仅剩下8万元,面对高额赔偿和牢狱之灾,邱某悔恨交加。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以借钱做生意等名义诈骗钱财的案件日益增多,不少投资人深受其害。此类诈骗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高息诱惑。为此,检察官郑重提醒:投资需谨慎,高息莫贪图,在选择投资渠道时切记擦亮双眼,莫让血汗钱打了水漂。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