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来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5-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3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来到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周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棉等陪同调研。县委书记王民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赫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蔚军从庐江县情、县检察院基本情况、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高宗祥、张进、张棉等与会领导分别对县检察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作了发言。

    徐立全书记听取发言后,对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积极稳步推进,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改革的目的,在于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提高我们办案的质量和效率,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实现公平正义的关键在于司法责任制,检察院不同于法院,检察权既有司法权的属性又有行政权的属性同时还有法律监督权的属性,司法责任制更加复杂。作为这次改革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要动动自己的奶酪。

    徐立全书记强调,要抓住关键,积极探索改革试点的庐江经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关键的难点在于员额制,必须依照统一的标准和程序进行遴选,尤其是领导班子干部,要带好头,在改革中不与普通干警争利益,进员额制不能搞特殊化。

    徐立全书记在谈话中指出,健全职业保障制度,是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环节。必须要进一步完善职业保障制度,适当向基层倾斜,形成相应的激励机制,把优秀人才长期稳定在办案一线,为庐江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