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许蔚军检察长向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报告
时间:2016-01-27  作者:余才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上午,县检察院检察长许蔚军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许检从四个方面对我院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打击刑事犯罪、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关注涉及民生民利案件、开展检察环节社会治理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分析汇报了县检察院严格执法服务大局的情况。二是加大力度,惩防并举,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从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创新查办案件机制、注重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力度、依法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情况。三是完善措施,强化监督,着力促进司法公正。从加强刑事立案与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情况。四是固本强基,开拓进取,有力提升检察效能与队伍素质。从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以及扎实推进检察试点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公正司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情况。在报告中,许检同时指出了我院在司法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要在今后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针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许检指出:2016年,我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人大的各项决议和部署,以打造“品质检察”为引领,以狠抓执法办案为中心,以严格规范司法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我县实施“三大战略”、开创“一个中心、三个基地、一个枢纽”建设新局面,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打造开放、绿色、幸福、人文、平安、廉洁庐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