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只因吸毒赌博囊中羞涩 盯上防汛物资倒卖换钱
时间:2021-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7日,安徽省庐江县检察院以龙某涉嫌盗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许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912月下旬,庐江县白山镇派出所接到镇政府工作人员报警,称政府防汛物资被盗。同年1229日,龙某因容留他人吸毒主动向白山镇派出所投案自首。公安人员经侦查,发现政府防汛物资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就是龙某。

   

  20196月,白山镇政府将防汛物资3600吨石块及400吨石子存放于原武警中队驻地。岂料,这些物资被正缺“毒资”的龙某盯上了。“我当时吸毒、赌博,手头缺钱,想着反正没有人知道,就把石头给卖掉了。”龙某交代说。许某是龙某的同学,他称自己对石头来源并不知情,主要负责在现场监视干活,记录挖机的数量和趟数,每次看场结束后,龙某都会通过微信转给他一些辛苦费,400元至600元不等。2019811日至201992日期间,龙某伙同许某先后4次盗卖政府防汛石料2394吨,经鉴定,被盗石料价值共计13.16万余元,龙某从中获利8万余元,许某获利1267元。

   

  庐江县检察院经审查,最终认定龙某、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政府防汛物资,数额巨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龙某违反国家禁毒法规,提供场所与他人共同吸食毒品,应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