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男戏精”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近30万获刑6年6个月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女性在交友软件中要打赏和礼物更方便”,25岁男青年小邱便假装女生,在交友平台上“赚钱花”。期间,与庐江县一中年男子老王在网上确立恋爱关系”。在持续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邱一人分饰三角,编造父亲去世、生病住院、做生意、讨债需要路费等各种理由,骗取老王25万元。117庐江县检察院审查公诉,当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小邱有期徒刑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万元。

2021年下半年,老王通过交友软件添加了“附近的人”为好友,两人相谈甚欢,“打赏刷礼物不如直接微信转账。”老王主动提出互微信。这位微信名叫“小忆”的女子自称是销售,在广州工作,业务需要经常往返广州安徽。她时不时发一些自拍的照片和微信定位给老王。照片中的小忆青春靓丽,言谈中处处体现着善解人意,让老王产生了好感。

“你是安徽人吗?”“你猜。”“你是我的心上人!”在他的多次表白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期间,老王时常给小忆发红包、转账,表达思念之情。

2022年初,老王像往常一样找小忆聊天,却收到了几张哭泣的照片,原来是小忆父亲去世了。“这算是我的随礼。”老王通过微信转了500元。之后,小忆便时常生病。据老王回忆,那段时间小忆经常住院,出于同情和愧疚,他每次都会转钱给,金额从50010000不等。同年12月,小忆再次生病住院,且情况危急,老王情急之下打去电话,一个名叫“阿伟”的男生接听电话后,表示他是小忆的同事,碰巧送她到医院,现在小忆处于病重昏迷状态。在他的建议下,老王添加小忆闺蜜的微信。从小忆住院到出院,这位微信名叫“美少女”的闺蜜时常发些医院的照片给并随时更新小忆的治疗情况,老王也会给她转一些医药费。

小忆出院后,准备和闺蜜“美少女”一起做小吃摊生意,向老王借了8000元买小吃车。20232月,老王突然收到消息,“美少女”住院了,在新疆,希望他能借15000元用于看病,老王随即转账。

不久,老王妻子发现了事,并老王找人还钱。20234月,老王妻子的陪同下到庐江县公安局报案,犯罪嫌疑人小邱被抓获归案。

“男人最懂男人,像小忆这种贤惠又持家的女人,谁不喜欢。我想把老王和小忆的故事写进我的小说里。”在讯问时,小邱说。“所有发给他的照片都是从网上找的,定位也是在微信上随便搜的

经查,20221月至20233月间,犯罪嫌疑人小邱通过虚构的女性身份小忆”、“美少女”,以女性口吻与被害人进行微信聊天,编造生病住院需要治疗、摆摊需要购买小吃车等理由,取得被害人老王的信任后,骗取其人民币254912.61元,并将诈骗得来的钱挥霍一空。